欢迎访问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官网!

  1. 加入收藏
  2. 加入协会
  3. 协会官微
最新资讯

​“新时代·新IT·新精英”,2022第四届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峰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8-10 浏览次数:9487

2022年7月29日,由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长三角首席信息官联盟指导、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主办的“2022年第四届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峰会”在合肥富力威斯汀酒店圆满落幕!



本次峰会汇集了来自全省企事业单位信息化领域负责人300余人齐聚创新之都合肥,以“新时代·新IT·新精英”为主题,邀请经信部门领导、业内顶尖的IT专家、优秀信息技术服务商,分享领域内最佳应用实践案例,学习相关领域标杆企业的先进的战略思维和理念,推动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原国家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原安徽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安徽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张德山等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张德山会长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辞,对峰会的召开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向各领域广泛渗透,不断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把握数字化趋势、加快数字化赋能,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是政府、企业以及所有行业共同关注的话题。


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 张德山致开幕辞


原工信部副部长 杨学山

主旨演讲《把握新时代,造就新精英》


本次大会邀请到了原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为本次峰会作题为《把握新时代,造就新精英》的主旨演讲。与此同时,协鑫集成管理中心信息管理部副总经理张舸、敏实集团未来工厂赋能中心总监刘名刚、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信息中心总监徐朝升、安徽铜冠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书记江志东、安徽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权等安徽省内及长三角地区标杆企业代表分别就企业自身数字化转型实战做了精彩的经验分享。


协鑫集成管理中心信息管理部副总经理 张舸

主题分享《走进协鑫集成、信息化数字化当如何的分享》


敏实集团未来工厂赋能中心总监 刘名刚

主题分享《敏实集团未来工厂 打开制造业发展新思路》


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信息中心总监 徐朝升

主题分享《数字化转型及场景化应用》


安徽铜冠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书记 江志东

主题分享《铜陵有色数字化转型升级经验分享》


安徽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许权

主题分享《数字化、信息化赋能、迈上智能制造新台阶》


本次峰会还邀请到浪潮集团客户部&企业推进部总经理刘志勇、金蝶中国苍穹平台解决方案部总经理徐昊、腾讯云智慧工业资深架构总监曹召锋、北京优特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日志易安全产品技术总监施泽寰、胜意科技高级副总裁李球龙、深圳蓝胖子机器智能有限公司AIoT 产品总监/博士杨键锋、上海甄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交付总监林斌、赛意信息行业资深顾问朱志峰、美国福禄克公司客户经理胡屹、飞马智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伟亮等信息技术领域行业专家就IT技术如何赋能企业的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做前沿技术分享,为企业IT负责人提供了解决方案新思路。与此同时,本次峰会还吸引到同程商旅、敏捷科技、汉德信息、互联网域名、章管家、维谛技术、MAXHUB、联软科技、合肥梆梆信息、中望软件、360亿方云等国内先进信息技术服务商机构参会,现场展示最新技术成果。


浪潮集团客户部&企业推进部总经理 刘志勇

主题分享《数字企业,智领未来》


金蝶中国苍穹平台解决方案部总经理 徐昊

主题分享《数治企业,韧性成长、金蝶可组装实践分享》


腾讯云智慧工业资深架构总监 曹召锋

主题分享《腾讯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创新》


北京优特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日志易安全产品技术总监 施泽寰

主题分享《企业数字化转型之安全运营中心建设实践》


胜意科技高级副总裁 李球龙

主题分享《差旅费控4.0模式的数字化创新与实践》


深圳蓝胖子机器智能有限公司AIoT 产品总监/博士 杨键锋

主题分享《基于计划的协同— 算法助力企业提高履约效率》


上海甄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交付总监 林斌

主题分享《数智化采购如何帮助企业在降至的凛冬中降本增效》


赛意信息行业资深顾问 朱志峰

主题分享《智能制造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美国福禄克公司客户经理 胡屹

主题分享《数字信息的基石,你准备好了吗》


飞马智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田伟亮

主题分享《工业互联网赋能 智享三跨融合》


此外,在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张德山、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功能性党小组书记唐维克、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及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举行了网络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筹)启动仪式。据悉,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计划联合各大科研院所、网络安全专家,共同构建的网络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旨在为我省广大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的网络安全咨询服务,通过协会及相关支撑单位的专业能力补充,有效提升各单位的网络安全防护的有效性。 未来,专委会将积极参与到网络信息安全建设当中,为安徽省的网络信息安全建设保驾护航,还将通过开展信息网络安全学术交流活动,充分发挥信息网络安全管理部门与广大用户之间桥梁作用,促进全省信息化和信息网络安全同步发展。


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网络信息安全专委会(筹)启动仪式


本次峰会还隆重举行“2021年度安徽省优秀CIO及数字企业卓越服务商”颁奖典礼。据悉,为了更深入地促进省内优秀数字化人才、优秀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促进我省创新驱动和企业信息化变革发展,树立一批典型领军人才和行业标杆,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自2022年6月组织开展“2021年度安徽省优秀CIO及数字企业卓越服务商”评选工作。自评选工作开展以来,协会会员和省内企事业单位踊跃报名,经本人自荐、企业推荐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21年度安徽省优秀CIO及数字企业卓越服务商”。


2021年度安徽省优秀CIO颁奖典礼


2021年度安徽省数字企业卓越服务商颁奖典礼


本次大会还得到了安徽省各地市经信部门、各地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以及山东省CIO联盟、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浙江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等协会联盟单位的大力支持,使得本次论坛在参与广度、行业跨度、交流深度上实现了新的突破!作为本次活动的东道主,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未来将携手广大会员,以更加活力的面貌、更加创新的精神,为安徽省数字经济的建设添砖加瓦、助力美丽安徽、美好中国、迈入新的历史征程!

0551-63663382 18656020568